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省港十日 大瀝篇


大瀝最夯的地方 大潤發


有些事情還是要趁著有印象的時候記錄下來


五月底的時候去了香港廣州一趟,其實住的地方不是廣州,是佛山市大瀝鎮,大概就在佛山和廣州中間,其實我到當地才知道坐車20幾分鐘就可以到廣州,所以幾乎每天都是往廣州跑。

雖然我入境大陸很多次,但是幾乎都是到深圳過水而已,這次是我第一次深入中國(新疆那次不算),加上自己一人坐車從深圳的僑社車站進去,竟然會感到緊張。因為目的地是個小地方,所以在深圳搭車的地方並不是羅湖車站,羅湖車站就在羅湖城的下面,其實那裏根本就是香港勢力的延伸,但是在另一頭的僑社車站就很有大陸的感覺,陰暗的燈光,沒有門的廁所...

經過兩個半小時後就到達大瀝,大瀝是一個工業城市,會到大瀝是因為全中國有80%的鋁加工業都在這裡,整個大瀝最火紅的就是大潤發了,這裡大潤發除了超市之外,樓上還有百貨、麥當勞、大快活之類的餐廳,加上KTV、電影院,周末或下班時間人潮幾乎跟花園夜市一樣


這裡各大路口都有「摩的」排班,像是在大潤發這種熱門的地點,同一時間至少都有10台以上排班,往來市區十分方便,收費大概是五至六人民幣。



我坐在摩的拍照



雖然沒有去很多地方,但是可以感覺到這裡(中國很多地方都是這樣)變化很快,走在老舊的社區上,一個轉彎就是整排新興的商店,依蕾名店廣東好像滿多家的,還有屈臣氏賣的竟然還比台灣貴







五樓說說看可信度有多高



原本老舊的建築,門口加上一片牆就變成體面的店面了。



住宅區,我很羨慕住這邊的人,感覺起來很安靜,我住的地方剛好在交通要道上,是廣州往來佛山肇慶的必經之路,車流量大,加上大陸人開車不按喇叭會死的習慣,我大概早上六點就醒過來了。當地交通可以參考以下片段↓



1 則留言:

Le Xiao Long 提到...

Hi Jack Kuo ;)

May be you remember me. I'm Le Xiao Long, the French painter.

I've got a new website, lexiaolong.com.

I hope you're going to like it and share this url with your friends.

Have a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