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台南二中檔案之電算中心秘辛

南二中|電算中心
台南二中計算中心 2002/08/22

其實有很多同學在台南二中讀了三年,可能還不知道有計算中心這個地方,就如同上圖所示,計中平時大門深鎖又有百葉窗掩蓋,使一般人難以一窺內部的樣貌,加上走廊外有大榕樹遮擋陽光進入,這裡就成了弘道樓中最陰暗的角落。

今年是2007年,距離發生台海危機的96年已滿10年,當年國軍的機密檔案,最近也一一公開,現在我們才知道原來當時中共的飛彈還真的落在高雄港與基隆港外,若這些消息當時向大眾公佈,可能台幣是以40元對1美元,加權指數可能要從1000點開始爬吧;同樣的,當年二中的計算中心也發生了當時不方便對外公開的秘密,不用等到10年,5年後的今天在此揭密。

由於之前資研社學長表現傑出,使的校方把計算中心的鑰匙交給我們,習慣上是由擔任網管一職的幹部保管鑰匙,而我剛好就是那一位。計中大概跟教室一樣大,裡面存放了許多電腦(包括能用和不能用的),其他相關設備像是箱形冷氣、冰箱還有一些電腦書籍,有了這些設備,我們時常跑到這邊小憩,不管是放學、午休甚至是10分鐘下課。


有冷氣的地方最好睡(這個不是我)


帶妹休閒的好去處(保護當事人,再次申明也不是我)

而我進入計中當然是為了管理存放在這裡的台南二中的bbs站主機--二見中情 科科





















資研社全體社員不能辜負校方對本社團的信任,所以我們時常進入計中維護裡面的設備,犧牲假日到計中也是常有的事,但是有某一個週六,我們因管理計中,弄到天黑還不自知,當我們要下樓時,發現樓梯一樓的鐵門已經拉上,我們就這樣困在二樓沒有辦法下去,本來想打電話到教官室請教官開門,但是今天學長好死不死帶了兩個家齊的女伴,這下子死都不能讓教官發現,這時,Su學長說:「事到如今,也只能跳了。」身為學長,他身先士卒,示範一次給我們看,如何逃出二中。




在確定Su學長安全抵達地面後,我們先協助家齊的兩位學姊,接著也順利逃脫,同時也維護了本社團的優良形象。




下一篇文章: David Ortiz 514ft. home run at Tokyo Dome
上一篇文章: 台南二中校門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都哭了~
那一次我也在現場...歷史活躍在我眼前,
也因為年代久遠...讓我不禁懷疑..

第一張是我嗎?

alphaii 提到...

那個人不是你,是某m,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