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足球沙漠



因為棒球籃球兩大運動在台灣體壇佔有絕對地位,讓全世界最風行的足球無法在台灣扎根,所以台灣被譽為足球沙漠。看到這座足球場後就好像在沙漠中找到了生機,第一這是台灣少見的專用足球場地,大部分的足球場都是設置在田徑場地跑道中央,第二,台灣一般的足球場草地都枯的跟土地一樣黃,但是這座球場卻有如沙漠中的綠洲,植物不僅欣欣向榮還開了小白花,遠遠看就像一座花園。




有機會發現這個球場,首先要感謝學校的華語中心(雖然畢業了,我還不知道該中心的業務範圍)付錢給我,讓我到嘉義太保逛逛,我們此行的目是到大同技術學院舉辦小小講座,我的工作就只是簡單的攝影、錄影而已。太保除了是嘉義縣政府所在地,嘉義的高鐵站也設置在此,整個就是新市鎮樣貌,而嘉義高鐵站在四年前我剛上一年級時是當年國慶煙火的施放地點,那時的太保只能以荒涼偏僻形容吧,除了工地圍籬就是空地,而現在高鐵站附近出現了許多建築物,感覺比高鐵的台南站還繁榮,要不是藉著這次打工機會,不然我也沒機會到那裡去吧。



上一篇文章:嘉義省道上的路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