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以色列-異教徒的朝聖之旅

Damascus Gate
耶路撒冷舊城區裡的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

雖然全世界各教派的基督徒都來到耶路撒冷朝聖

但是我這種東方臉孔在以色列算是相對稀有

在我這趟異教徒的朝聖之旅中,偶爾遇到幾個好奇的老兄想問問我打哪來

在以色列我最常被問到以下這兩個問題


Question one: Are you christian?

Question two: Are you Korean?

第一個問題很好了解,但是第二個問題就比較特別,為什麼不是Chinese或是Japanese

不過我發現許多教堂印製的簡介中,有英文、法文、西文,但在亞洲語言當中唯獨出現韓文

可能是因為韓國基督教比例較高吧,韓國人甚至還改版推出真理教呢


叫韓國人閉嘴的牌子


右邊數來第二個就是韓文

說不定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眼睛小吧


住宿

在以色列這段時間我都住在一間便宜的hostel,人口密度高、設備爛,但是很便宜

另外一個好處是hostel位於舊城區的Jaffa Gate附近,步行到舊城任何景點都很方便

0645
我就住在這條街裡面的巷子裡


舊城區裡到處都有監視器


既然是舊城區,當然在過去的歷史當中也發生過許多大事

當年耶穌基督背著十字架走過的苦傷路(via Dolorosa)也在舊城區內

像是我每天經過苦傷路的第七站,常常看到許多善男信女常來此憑弔

7th station
苦傷路的第七站

不時還有朝聖團效仿耶穌殉難的精神,扛著十字架、打赤腳走過苦傷路via Dolorosa

via dolorosa 苦傷路
via dolorosa 苦傷路
耶穌走到這裡就被剝去衣服,所以大家走到此就把鞋子脫了



既然全世界的基督徒都來耶路撒冷朝聖,當然台灣也不會缺席囉

下面這是台灣送給以色列某教堂的禮物



這個不是媽祖喔,是聖母與聖子

是由雲林斗南某教會送的


下一篇:以色列不思議


上一篇:以色列耶路撒冷-聖殿山 Temple Mount in Jerusalem, Israel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經歷常常是:

"konichiwa~"
"..." (瞄一眼後走掉)
如果跑的不夠快還會被追問
"are you from Japan?!?"
"ehh.. no"
"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Taiwan"
"ohhhh THAILAND!!"
"..... no it's Taiwan"

alphaii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在以色列跟當地人講Taiwan沒有被誤會過,可能是因為同在亞洲的關係吧

Ines 提到...

你好,請問你在耶路撒冷是住哪間hostel呢?

alphaii 提到...

我住的是Old city內的"Citadel Hostel"價格便宜,到古城內各點都很方便,不過就是硬體設施較老舊。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只停留在耶路撒冷,而沒去其他城市嗎? 如果也要逛其他城市,你建議住在當地還是可以從耶路撒冷當天往返?

alphaii 提到...

我有去Tel Aviv跟Galilee,Tel aviv可以撘公車去,班次很多;Galilee是參加當地的tour,還有死海masada要去的話可以撘公車,參加tour也行,不過就是比較貴。

以上那些點基本上當天來回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請問可分享您的部落格嗎?

alphaii 提到...

回樓上,沒問題,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