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吃在西班牙



西班牙美食基於兩種原因,讓我印象如此深刻,

第一,價格,在歐洲就沒什麼好抱怨的,即使再貴,人還是需要吃

第二,詭異的營業時間,西班牙也有午睡的習慣,西班牙版的午休(siesta)大概是從下午兩點到下午五點,

一般人從下午五點之後繼續工作到八點才下班吃晚飯,所以餐廳在晚餐從八點半之後才開始營業,

因此我也吃了好幾次閉門羹。



身處在這種環境,Burger King就是最好的選擇,沒有休息時間,還有聽得懂英文的員工,

(跟西班牙人講英文,對方照樣用西班牙文回答你,很多時候我也不確定對方到底有沒有聽懂)

€5.90的華堡餐第一次讓我覺得吃Burger King這麼物超所值。



但是每天吃Burger King也不是辦法吧(在西班牙還很難找到麥當勞),就像是到台南卻沒吃到棺材板、鱔魚意麵一樣,

到了西班牙第一學府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才知這所大學能夠成為最高學府可說是當之無愧,

餐廳裡的食物不僅便宜又美味,才花不到€5,就有一盤滿滿的沙拉、薯條、肉、麵包、汽水、布丁(布丁超好吃),

這所大學規模也相當恐怖,聽學生說光是faculty就有8000多人,學生人數超過九萬,

所以學校每個系所就有一個餐廳,其中我覺得醫學院地下室的海鮮飯最好吃



說到西班牙美食就不得不提海鮮飯(Paella)了,就連位於內陸的馬德里幾乎每家餐廳的菜單上都有海鮮飯

我在西班牙的第一餐就是吃海鮮飯,而海鮮飯的香味除了來自海鮮、橄欖油外,

最重要的就是番紅花了,這也是海鮮飯呈現淺紅色的原因,

而我第一次吃到的海鮮飯則是用墨魚汁染成黑色的,用高湯加上橄欖油悶煮過的飯粒吃起來十分順口而不膩,

加在飯裡的魚、蝦、貝類等食材在長時間的悶煮過程中已經跟飯融合為一體,

在不知不覺中這盤海鮮飯就已經見底了,





西班牙的餐廳還有一項特色,吧檯邊站了滿滿的客人,大家都站著吃飯、聊天、喝酒、抽菸,

寧願擠滿吧檯也不願意坐在位置上,

Tapas



西班牙菜的吃法是點上一盤一盤的小菜(Tapas)配上海鮮飯,想要體驗這種吃法的話,

我推薦在巴塞隆納評價很高的TAPA TAPA,這家不僅食物好吃之外,

點餐非常方便,除了有多國語文的菜單外,每道菜都還附上照片,與本站有圖有真相的宗旨不謀而合阿,

否則每次點餐都不知道端到桌上的會是什麼,

在巴塞隆納停留短短的四天當中,我們就光顧TAPA TAPA三次之多,加上每次我們都是最早到的客人

到後來就連裡面的服務生都認得我們,

在西班牙吃飯小費是不是都給很少阿? 我發現隔壁桌都只給10 cents或者20 cents零錢而已,

在以色列用餐時,服務生看我們一副東方面孔還在帳單上寫

Service is not included,好像是被人倒過帳一樣




下一篇:Montserrat, Catalonia, Spain. 前往Montserrat修道院的鐵道之旅


上一篇:馬德里公園 Parque de Retiro & 同志遊行Gay Pride Parade Madrid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你到底還去了哪些地方啊
如果知道你要去歐洲我可能就多待兩個禮拜再走了
Barcelona有一間叫Les Quinze Nits
每天都排超多人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去

alphaii 提到...

我只有到以色列和西班牙而已,想說離瑞典還滿遠的加上我忙完期末考一畢業就出發了,所以沒跟你說。
你說的那間餐廳...我就沒聽過了

匿名 提到...

海鮮飯~海鮮飯!

看你的網誌看到都嘴饞了起來~
好餓好餓好餓!

PS.不好意思啦,
在批踢踢回錯文了,
你家很歡樂,是別人家不歡樂。

匿名 提到...

好棒的網誌喔
謝謝你分享給我看^^

alphaii 提到...

to 小潔
謝謝,希望這可以讓你心情變好

匿名 提到...

您好,不好意思,我是在網路上搜尋到您的文章,因為我最近要到以色列一趟,但是需要常用到網路,不知道您是否知道他那裡的網路使用率如何?費用怎麼算?因為有關以色列的資訊有點少,所以才打擾您,麻煩您了,謝謝^^"

匿名 提到...

忘了說,我要去的城市是特拉維夫,謝謝 :)

alphaii 提到...

以色列網路滿普遍的,就連我所住的簡陋hostel都有無線網路,速度還不錯,台拉維夫是大城市就更不用說了。以色列也是找的到網咖,如果要用的話問一下應該都有。

匿名 提到...

你的網誌真的有濃濃的異國風情呢XD

每次看到食物我都覺得好餓Q口Q

Unknown 提到...

真是,一下午的時間全給睡掉了。二點到五點,那麼長,太浪費生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