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總統大選文宣

總統競選文宣





雲林縣斗六地區的文具行處處都有驚奇,繼上次看到文具行看到有售「超精緻麻仔台」後,前幾天我在某家位於斗六市太平老街文具行的新發現,立即引起台灣考古學界的震撼,我二話不說馬上拿回家掃描,若是故宮博物院的數位典藏計畫需要我的資料,我必定全力協助。



這不是普通的選舉文宣,而是不折不扣的國小的生字練習簿,但封面被貼上總統競選文宣,可以讓小學生練習生字之餘,也能順便認識未來的總統、副總統,雖然這是絕妙的宣傳手法(可以讓小學生天天看到總統),不過我很擔心在抄寫生字這種痛苦的過程中,會產生制約的效果,使學生對國旗和總統產生負面印象。

而封面上的廣告是李登輝和李元簇搭配參選中華民國第八屆總統副總統,由此可知這項商品從1990年到2007年就一直在架上未能被售出,雖然經過了17年,但依舊保存良好,並沒有嚴重褪色,李登輝依舊容光煥發。



(誰能告訴我左下角這位女生是誰?)

而背面是該製造商相關產品的廣告,從廣告內容中我們可以研判,該公司老闆應該是個不折不扣的車迷,所有產品都跟車名相同(或相似),膠水名稱是喜美Civic,完全與Honda Civic相同,但Volvo改成Vovo,中文富豪改成富好,其原因不明,但是他的產品有一項特性跟汽車工業很類似,在台灣,光看汽車的一般資料根本無從得知這台車是進口還是國產;在這裡,廣告上強調是「原裝進口」,可是仔細看喜美膠水瓶身卻印上Made in Taiwan。



Click to enlarge.

廣告內文和成龍看起來都很kuso,下面那些筆的筆管上還是寫了一堆車名。


延伸閱讀: 文具行賣什麼?






下一篇文章:三商巧福
上一篇文章:另我抓狂的室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她應是"方文琳"

alphaii 提到...

喔喔 感謝樓上大大,不過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請問你是哪位阿?

匿名 提到...

呵呵~~
I am not a bad guy.
Don't worry.

Unknown 提到...

身為"泰原"...

真令我難過....=..=

alphaii 提到...

沒錯,而且時常有人就真的把你的名字寫成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