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中國新疆鐵路平交道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從北疆跨過天山山脈抵達南疆,在路途上剛好目睹到南疆鐵路




列車所載運的應該是石油吧,新疆有石油以及天然氣,現在中國正在修建從新疆至上海的輸氣管。



路線是單線無電氣化,但是...道路與鐵路是立體化的



不過經過數分鐘的路程,我們還是遇到了鐵路平交道,發現柵欄是放下的,原本以為會有列車通過,但是在鐵路一旁的小屋中走出一位大叔,他轉動安裝在地上的轉輪,把柵欄打開讓我的通行,沒想到這裡的平交道柵欄是由人工控制的,我想是因為這裡的車流量太少,我們開了兩個小時沒有看到過其他車輛,所以那位大叔就乾脆把柵欄放下,等有車輛通過時再打開。



開了那麼久的車,覺得在這裡火車比一般路上的車輛還多。








其他相關文章:
早期的路面電車
LRT Toronto 多倫多輕軌
LRT in Hong Kong 香港輕軌
LRT in LA, San Jose, Portland 加州輕軌
北美鐵路之旅 White Pass & Yukon Rou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