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回家

斗六四年,終究還是要回家,與大家吃了最後的午餐之後,我背著十字架背包,騎著機車往台南方向前進。離開租屋處時,真的感觸良多阿,四年所有回憶從腦海快轉,四年雲科一夢到此結束。駛離龍潭路、大學路,一路往南,出校園後正式踏上另一條征程,任誰都無法阻止我,除了一個人之外....






就在台一線民雄鄉境內,我被這兩位埋伏在小路口後準備抓闖紅燈的警察攔下,跟在我後方的三台機車也一網打盡。我忘了警察第一句跟我說了什麼,我馬上跟警察說,我過路口的時候還是黃燈,他指著架設在警車旁的DV說:「都有錄影下來(後廢話略)」,我也客氣詢問是否可以看錄影畫面,警察還一直跟我扯都有錄影下來(進入迴圈),同一時間就先去處理跟我一起被攔下的後面三台機車,處理完後查看DV,發現警察因為不讓駕駛人發現有埋伏,兩個警察連同DV都躲在角落,當然這樣根本無法拍攝到重點,後來跟我要證件,剛好被他抓到小辮子:我的行照沒在身上,就給他開了一張未帶行車執照的罰單,還跟我說:「紅燈那個有爭議就算了,這個就沒爭議了吧」,就這樣我收到我人生第一張紅單,在我要準備離開後,兩位警察又逮到兩人。

在過了嘉義之後,省道上路牌開始出現台南加上公里數,每到寒暑假我就要騎著機車往返台南與斗六之間,這段道路也算是我大學記憶的一部分吧,看著台南旁邊的數字一路慢慢減少,家的距離也越來越近,回到家後想起這趟旅程的感想,就是躲在路邊的警察真多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這樣被抓很鳥
不過你遇到的警察伯伯還算不錯啦

alphaii 提到...

一般「實務」上的經驗是,未帶行照頂多開一張勸導單。
重點是我沒有闖紅燈阿 @@"

Unknown 提到...

i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