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聯勤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嘉義甲型聯合保修廠 步槍兵

標題名稱就是我抽到的單位籤,在這邊提供一些資訊,讓抽到同樣單位的後進不會像我那麼惶恐

不過先來講一下新訓生活吧,這是某位學長畫在準則後面空白頁的漫畫,



1.集合時最忌慢吞吞,所以每次集合都要狂奔,但是每次要換裝或是回寢室拿裝備,就會看到全連160幾個人卡在樓梯口,最衰的就是寢室位於三樓的我們。

2.掃地大家都在摸魚,但是在後備司令來訪的前一天,地板可是用菜瓜布擦過。


3.還看到有人在電話中被女友甩,一直「打」電話的
4.飲料真的很便宜,多準備一些零錢吧。

5.大內營區的房舍很新,就連鬼故事都沒聽說,反而是半夜新兵的磨牙聲比較恐怖。
6.單兵戰鬥教練就是演話劇,有道具、角色扮演、台詞、動作,雖然很累,不過滿好玩的。


7.沒錯,我就是打飯班的一員,一天要花7個小時打飯,到結訓沒有午休過,超賽的。
8.因為是最後一班,幾乎每次都拿到木槍(這算是打飯班的福利嗎)


9.其實打靶很好玩,不過器材班跟軍械班就不會這麼想了。
10.三樓沒有熱水,常常要到樓下洗還要兩個人擠一間比大小


11.測驗前五分鐘連長就會偷偷告訴你答案,考不好連長比你更緊張。

經過30天的新兵訓練,最精采的莫過於最後一天的抽籤了,

抽單位籤的奇妙之處就是在於你知道再過幾個小時就可以放假了,但是不知道會抱持什麼樣的心情回家,

抽籤早上的話都是先小抽,而我也有機會從50個支籤中抽25支海巡,只可惜我是另外那25個人

當時連長還跟我們沒抽到的人說:反正等下也是回去抽實戰部隊而已。

下午草草吃了午餐,輪到我們這些沒有專長、傳說中實戰部隊籤最多的通用類抽籤,

但是綜觀全營的籤,除了校選之外,只有不到五支的實戰單位,

最遠的只有一支澎湖籤,兩支台東籤而已,什麼200旅、586旅都沒看到


聯勤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嘉義甲型聯合保修廠 步槍兵


所有抽到聯勤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的兵,不管是運輸大隊、補給庫、油料庫、彈藥庫、保修廠、衛生群


都會先到位於台中太平的坪林營區內待撥5天,

在這五天當中其實滿輕鬆愉快的,只要出公差,通常是搬東西、掃地之類的,

我們這梯因為有一百多人,所以公差都很快就完成,接著就是休息等吃飯,

週末晚上輔導長還租電影,同時還可以訂雞排飲料,

在這邊只要集合時跑快一點、踏步時腳抬高一點、精神答數大聲就可以過的很爽

唯一個缺點是這裡的房舍都很老舊,隨便一棟房子都可以叫阿公了,從寢室走到廁所要五分鐘,

睡在上舖的人還會吃到天花板的木屑,

待撥第五天各單位就會派人把兵帶回,而所有抽到嘉義保修廠的兵,都會先在支援連待撥個2-3天,

這幾天一樣也是出公差、打飯、等著與心輔官、監察官、廠長約談後就會分發到廠內各單位,

而通常抽到步槍兵的人有99%的機會會留在支援連

支援連以前叫做勤務連,任務就是負責全廠一切雜務,包括駕駛派車、伙房、二級廠等,

還有就是全廠最多的哨,每人每天都是兩班起跳,可說是天天要站哨,夜夜有夜哨

工場則是一週有一班就算多,加上包山包海的公差,保證讓你很好睡

據廠長傳令說說,廠長若是要聯絡一級主官,10次就有7次是找支援連連長

之後連長就會找你了

基本上是全廠最賽的單位,如果你是在工場,恭喜你,你的軍旅生涯會過的很快

↓硬到榮登莒光園地中↓


如果要補充資訊的話,也歡迎在下面留言


keywords: 聯勤,嘉義甲廠,嘉義聯保廠、五支部、聯勤五支部

12 則留言:

Superoger 提到...

有的人當兵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有的人就是混吃等死,
「當兵」這個東西本來就是見人見智各有不同的看法。
但是,
還是很希望妳們當兵的時候,
都能平平安安,
快樂的當完兵。
畢竟,
要好好珍惜在不景氣中,
熱門的國防部工作。

匿名 提到...

偶然撞进,留个脚印~~
生活的截然不同啊~~
加油吧。

匿名 提到...

不錯

看你的網誌讓我想到我新訓

陸軍2042T

海巡..剩68天 about u?

你畫的很有fu 加油

都幫我把記憶拾起了

匿名 提到...

跟我哥一样是个火头军

匿名 提到...

在下就是支援連的 的確很賽的單位 但是支援連也是有支援連的好處 好處就是會一直有新進的人員補進來 然後你就可以輕鬆一點了 如果是到工廠的話 你上面幾乎都一堆志願役 到你退伍搞不好都有可能是單位最菜的 

alphaii 提到...

的確支援連補兵補的很快,我才等10天就等到學弟了,不過老了會不會輕鬆倒不一定,本連有三個哨位,每天夜哨人數有11人,光是站哨就夠飽了,而且目前我們夜哨還沒有補休...

匿名 提到...

很九很九很九很九以前我才剛從那個單位畢業,支c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為什麼我會來這個blog,因為我到是懷念以前在支c的日子。就這樣進來了,看了大概是支c的學弟給了你一些打氣

只要你用心體會,是一個比廠部團結的大家庭。

那裡的排長士官都很好。
連隊上的軍士官都很照顧,步隊上的阿兵哥,當兵別想要偷懶,就大家一起跟著做,事情做的快就早些休息,連隊的事就是大家的事,愈是忙時間就過的愈快,天山可以看流星是全廠可以看到最多流星的日子,站夜哨,有夜哨的好,你可以趁著深夜思考在大環境中,人生路要怎麼走。

加油,用心相處,支c的弟兄軍士官都很有感情的

匿名 提到...

畫圖很有趣
呵呵 ~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也是聯勤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嘉義甲型聯合保修廠 步槍兵

2029T 伙房兵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聯保廠工場某所得參一 !!


現在 便很多ㄌ辣~ 說很爽也不爽 說不爽ˋ其實也不至於 看自己怎打盲辣~~~

2012年 即將會大調動的甲廠 會讓大家很驚訝的 ~ 我就是一員... 我戶籍地在嘉義 卻是要被調去台中的一員 真ㄉ超無言ㄉ....

Unknown 提到...

請問 第五地區 支援指揮部 部本部 暨支援隊 汽車駕駛兵
這一大串 他的所在地是在哪裡阿?

wowitems 提到...

讓抽到同樣單位的後進不會像我那麼惶恐
不過先來講一下新訓生活吧,這是某位學長畫在準則後面空白頁的漫畫
WOW Gold Kaufen
World of Warcraft 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