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Juninho

以下兩個影片內容重複率很高,除非時間太多,否則擇一觀賞即可。









以上兩個影片內容重複率很高,除非時間太多,否則擇一觀賞即可。
一直以來總覺得用自由球破門比其他得分方式更賞心悅目,所以介紹我甲意的Juninho

影片中的自由球高手就是目前效力法甲里昂巴西籍場 Junihno。

自從貝克漢的自由球鳥掉之後,已經許久沒有出現這麼精準的自由球了,由於台灣沒有播法國聯賽,不過幸好里昂近年的成績不錯,可以從歐洲冠軍杯的轉播中一睹風採。

尤其上個賽季的歐洲冠軍杯(2005-2006),在與皇家馬德里同一組的F小組裡,首場比賽里昂就以3-0幹掉皇馬,Juninho以兩個定位

球重創馬德里大門,一個是助攻給Carew,第二個是自由球直接入網。
之後力壓皇馬取得小組首位晉級,16強賽面對 PSV第一場比賽也是依靠自由球1-0獲勝,整個系列下來給里昂對手強大的壓力,對 方的防守球員幾乎不敢在禁區外圍犯規,如果沒有記錯,他的自由球命中率有超過50%,在影片中也看到,跟貝克漢相比,

Juninho有更強的侵略性,繼承巴西人的傳統他盤球能力在絕對能給後衛極大的困擾,貝克漢的盤球實在令我不忍卒睹阿(雖然到皇馬之後有進步,不過還是相當遭)。要比外表的話,Juninho也不會輸給貝克漢姆吧。

如果沒有變數的話,Juninho到2008年之前都會呆在里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