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台鹽老照片---見證臺鹽歷史


台鹽為國慶日製作的花車 (點圖放大)

這系列照片拍攝時間在民國50年,由這張花車上的文字可知,當年台鹽還隸屬於財政部鹽務總局,直到民國70年才改隸經濟部,當時台鹽為慶祝中華民國50週年國慶,製作花車參加台北的花車遊行,車身上除了寫上外銷250,000噸,內銷150,000噸,全年產鹽400,000噸外,車尾還陳列許多台鹽產品。



在台北參加花車遊行後,運回台南展示一天,地點在台南市忠義路與中正路口,台鹽總部前,也就是林百貨,也有人稱作五層樓。照片左方建築物為土地銀行,仍保留至今。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台鹽還曾經有過「枱鹽」這種產品,這讓我想到偽機百科也都把台灣的台改成木部的枱。





鹽山的正面有寫「總統萬歲」,明明是國慶怎麼不是寫中華民國萬歲之類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由於最近上網搜尋國慶花車,看到你部落格上建國50周年的臺鹽花車老照片,保存之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請問照片可以公開使用嗎?或是可以跟你請教這些老照片的來源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