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不要糟蹋別人的國旗


Taken on 2 Nov. 2007 Douliou Stadium, Yunlin County, Taiwan.
Taiwan vs. Cuba on Exhibition match of XXXVII Baseball World Cup 2007

上星期六,世界盃棒球賽的熱身賽在斗六棒球場開打,雖然只是無關痛癢的熱身賽,但因為斗六球場鮮少舉辦比賽,加上免費入場實在太吸引人,當天晚上就和阿強、蛇、潘潘往球場衝,就當我們一坐下,就發現外野的國旗擺放有點詭異…

今晚是古巴對上中華隊,依照國際慣例,在外野的旗桿升上主客兩隊的國旗,不曉得是否還只是熱身賽的關係,升上不是奧會旗幟,而是正統的青天白日旗,但這個還不是另我感到詭異的地方,最令我不解的是,我們的國旗有兩幅,而且位在中間的國旗位置還很明顯的高於古巴國旗,這是什麼情形,難道古巴是中華民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嗎;在一般的球賽,正中央的旗桿通常會升上國旗,而兩旁分別是主客兩隊的隊旗,但是場國際賽,國旗這樣擺,好像要羞辱對方一樣,不過令人訝異的,古巴對這方面似乎沒什麼意見,也沒提出什麼抗議,這樣詭異的國旗擺放方式就一直持續到九局下半結束。




這個不僅僅發生在斗六球場而已,在斗六某一家號稱既雙語又國際化的幼稚園也是這麼搞的,台灣國旗高高在上,睥睨美加兩國真是威阿!其實我之前路過的時候,曾經看到這家幼稚園把美國國旗放在正中央,而我們的國旗在旁邊較矮的位置,很可惜沒圖沒真相,不過能成為美國第51州我也頗願意啦(至少不會買到昂貴的二手武器)。

Here are some photos of the match at Douliou Stadium.








下一篇文章: 不要糟蹋別人的國旗
上一篇文章: 澳門徒步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有什麼不對? 棒球場上的旗子都這樣掛的阿

alphaii 提到...

這是國際/外交禮儀
基於平等關係,陳列各國國旗時,所有國旗必須是同一高度,不可高於或低於任一國家之國旗。

匿名 提到...

哇!
原來如此啊!
我從不知有此國際禮儀呢!
又上了一課。
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