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是叢林還是雲林

多益 TOEIC擺烏龍

Location: Yunlin Road, Douliu City, Yulin County, Taiwan
雲林路(雲林縣斗六市)

雲林到案底在哪裡?位於嘉義以北,彰化以南,對許多人來說根本就是in the middle of nowhere,想要考個多益 TOEIC 還要跑到嘉義或者台中,但是在本校語言中心的爭取之下,多益測驗破天荒首次在雲林縣舉辦...

考慮到能免除舟車勞頓,加上本校學生可減免150元,還可以完全發揮主場優勢,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我馬上前往報名,過了幾天,多益測驗中心寄了准考證以及考試的相關資訊,其中該中心還很貼心的附上一小地圖,讓對於雲林斗六地區不熟的朋友也能找到考場。



但是仔細看過之後發現,多益 Toeic 對於雲林更不熟,因為...多益竟然把斗六市的雲林路寫成叢林路了,甚至還煞有其事的幫叢林路給個英文音譯 Tsunling Road,不知道是繪圖的人眼殘,還是他覺得雲林是位處叢林間的草莽地區,值得慶幸的是,多益TOEIC至少沒有把雲林科技大學寫成叢林科技大學。




雲林地名的由來

其實雲林這兩字聽起來應該是挺浪漫,也頗富詩意的。雲林在1887年設縣時,縣治設在今天南投縣竹山鎮內的「雲林坪」,取該地景色"雲" 山霧說水"林"木茂密,也因此全台灣有兩所雲林國小,一所在斗六,另一所就在竹山;之後縣治遷到今日的斗六,成為台灣21縣中最特殊的一縣,縣名為雲林,但是境內卻沒有任何以雲林為名的鄉鎮市。


下一篇文章:Gone in Sixty Seconds/驚天動地60秒的音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叢林路已經整個被移除了 XD

alphaii 提到...

感謝您提供訊息喔
不過網站上顯示的是校園內的地圖,而叢林路是出現在另一個範圍較大的地圖上,所以說還無法確定多益到底有沒有改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