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LRT Toronto

多倫多輕軌

LRT Toronto Street Boaring and Bus transfer Pre-Metro


不同於一般重軌系統,輕軌不需要第三軌供電,能夠減少人員受電擊的危險,輕軌系統車站較簡單,可以很容易升級成較高運量的系統,所以被稱為Pre-Metro先期捷運。



LRT Toronto Power system



LRT Toronto Advantages

電車可以依據乘客數量決定是否多列並聯,這樣的軌道運輸因為具有機動性、可以和現有其他運輸工具結合、對環境影響較低、還可以減少空氣污染和車輛擁塞、都市停車空間的需求,並且容易擴充,所以很適合作為許多城市的優先選項。


延伸閱讀:
Early Streetcars 早期的輕軌
LRT in Hong Kong 香港輕軌
LRT in LA, San Jose, Portland 加州輕軌
北美鐵路之旅 White Pass & Yukon Route

沒有留言: